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認識 Android 的 SPL

Android中的SPL
  SPL英文全稱是Second Program Loader,“第二次裝系統”,就是負責裝載操作系統到RAM中。另外SPL還包括許多系統命令,如mtty中使用的命令等。SPL損壞了還可以用燒錄器重寫。
  SPL一般提供這幾部分功能:檢測手機硬件、尋找系統啟動分區、啟動操作系統為系統的基本維護提供操作界面,可以通過數據線與操作終端(如PC)建立連 接,並接受和執行相應命令。它裡麵包含許多命令,像r2sd,l,doctest(危險命令,他會擦除gsmdata)等。我們常說的三色屏就是由SPL 驅動的。檢測SD卡,當你把一些特殊製作的SD卡插入後,SPL可以在啟動時校驗並根據SD卡內容刷機或執行一些命令。這有點類似於PC 的從軟驅啟動。簡單點說,SPL就相當於PC的BIOS。
  SPL主要作用就是引導系統啟動。
  解釋一下Android的SPL的大致含義,希望對您有所幫助。
  SPL除了包含手機的bootloader啟動android外,還包含其他一些功能,如刷nbh,支持fastboot等等。
  G1 Original SPL
  VER: HBOOT-0.95.0000
  ZIP: G1OrigBootloader_nocheck.zip
  MD5: ae58b427b797707c453f3b3fa9d13c76
  大家說的三色屏就是它,由damien667 dump出來的。該版本不支持fastboot,所以沒法刷直接刷img文件。在這裡簡單說下G1的破解,大家都知道G1的破解就是把recovery替 換成使用驗證簽名為testkey的,使我們能夠刷修改後有root權限的自製rom。在TC4-RC29 TC5-RC7的nbh在09年1月1號被xda的chavonbravo泄漏後,我們才能通過這個spl降級來破解,獲取系統權限,然後刷 testkey的recovery,然後就開始了豐富多彩的刷機生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